SDC10038.JPG
它的毛跟信東尼很相似,不過葉片沒有信東尼肥圓可愛,它是屬於長葉型的多肉,

葉片上是因為太陽曬傷而留下的傷痕(花市老闆說的),傷痕是不會復原的,只能等待老葉淘汰~
SDC10039.JPG
雖然它傷曬,影響了美觀,但價格啊~~一樣貴鬆鬆~當然也不是我這個新手可以輕易嘗試的囉!

枝幹不知道是曬太陽而紅,還是因為天氣冷而凍出來的~
SDC10041.JPG
網路上還有另一個品種叫Crassula mesembryanthoides cv. 佐保姬Crassula mesembryanthoides 銀劍長的很像,也搞不清楚它到底叫什麼名字~多肉相似度高的還真多呀~

二者相較,葉子較細長的叫佐保姬,葉子較短胖的叫銀劍。

haha~我家也有一株,這株現在住在一吋盆中,它來的理由其實有點蝦~
SDC10001.JPG
它咧,是我拍的那盆裡其中一株的側芽,因為客人拿起來欣賞時沒放好弄倒了,小側芽就被這麼給折斷了,(上圖可以看的出來,底下葉子的另一邊不見了,因為被折斷了,如果沒有折斷的話,直徑長度夠長,可以直接種在三吋盆裡)
老闆當時就看著對方,對方直跟老闆道歉,老闆也沒說什麼,人客就走了,然後小琦走過去跟老闆說,那斷了可以賣我嗎?
老闆:賣妳??
小琦:對啊~
老闆:妳要多少錢買?
OS.三吋盆要三張小紅,那我出50元好了,所以開口...
小琦:50元
老闆:好
OS.早知道老闆這麼爽快,就叫他送我,或是喊20元也比50元好~
該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老闆後來跟我聊開了吧~

這個品種雖然有人種,但是大多沒有寫如何栽種,或注意事項,所以我也只能自己摸索栽種了~目前為止只知道它也是挺愛曬太陽的,水的需求量也頗高的,不知道是我介質調的太疏水,還是它愛喝水的關係,最近才剛長根,還在努力注意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