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22下午接到醫院通知,要辦理住院手續,於是驅車前往,當下辦理完住院手續後,接著開始忙碌起來~
一開始先抽血,一抽就是三管,呼~看的小琦心裡實在也嚇...然後量血壓...等等一堆檢查~

接著,抽完血後到病房的護理站報到,報到時護理人員還講解了一堆事項,填寫了不少表格,剖腹產同意書、麻醉同意書、自費止痛劑裝置同意書...等等,哈不郎噹寫了十多張,真累人呀!

填寫完畢之後,因為怕與其他媽咪住同一間病房會吵到別的媽咪作息,所以選擇單人房,因此領了一個盆子,裡面有拖鞋、牙膏、牙刷、毛巾、衛生紙、杯子、香皂、香皂盒
BABY 009

在護士的帶領下,進入病房,隨後就開始做胎兒胎動監視,手上那根棒子就是如果有胎動時就要按一下,監視系統要做半小時,
BABY 006
機器一直聽到"鳴呼鳴呼"的聲音,護士說那是小BABY的心跳聲,聽起來好急好快呀~

躺了半小時,會出現一張圖表,如下圖:
BABY 008
OS.這張圖表是住院前一天因為宮縮太頻繁,到醫院檢查胎兒胎動監視的圖表。

沒想到,前天宮縮還太過頻繁,到醫院檢查,但隔天22日卻是宮縮頻繁,BABY胎動太少,重覆檢測二次,最後被醫生趕去吃東西,吃完後再繼續檢測,還好睡前檢測OK,不然恐怕要帶著機器睡覺啦~~

檢測完畢,居然要打點滴媽呀~為什麼為什麼呀...第一針紮下去,沒打到血管

BABY 013

第二針紮下去,一樣沒打中血管,但護士就把點滴給注射進去,我痛翻了,這時眼淚就流出來了
BABY 014
看到沒,手都腫起來了,真的超痛的啦~~
後來護士看到小琦痛到飆淚,說,很痛吼~~不好意思,不然請別的護士打好了,因為小琦血管太細了,所以不好打~~

小琦前前後後被紮了六次針,四次找不到血管,二次漏針,本來就很怕打針的小琦,現在更害怕啦~~~
BABY 017

接著就從晚上十二點開始禁食,隔天一早七點,護士就來幫小琦剃毛、浣腸,並要小琦先去稍微沖洗一下,以免剖腹完就不能洗澡了~
終於接近午時,這時媽媽、老公、婆婆、公公、大伯、一夥人全部在病房裡,好熱鬧呀~
大家幫我加油打氣,要我別緊張,放輕鬆今天就要當媽媽了,要開心點,雖然大家幫我加油打氣,但小琦卻仍然很緊張,這是小琦第一次開刀,很怕痛的小琦一直很擔心,剖腹後傷口會痛到翻...

越擔心時間過的越快,一下子時間就到了,小琦坐著輪椅被社工推到手術室,一夥人陪伴著小琦到五樓手術室,小琦要被推入手術室時,當下與親人要短暫分別,卻有種十八相送的感覺,好想噴淚呀~~(其實是瞻子小,自己先嚇到自己了~~)

進入手術室大廳,由輪椅改成瘦長的病床,這時一堆護士圍過來不斷詢問我的名字、個人資料、知不知道要做什麼手術、為什麼要做手術...等等一堆問題,然後不斷重覆著看著他們手上的資料,核對小琦所說的話,是否正確。

接著,正式被推入手術室,接著,又要移動身體到手術台上,一躺下來,看到腹部與胸部間的上方有一大盞燈(電視都有撥過)
阿娘喂~~心裡越來越害怕,這時麻醉師來了,我身上的衣服被脫光光,上半身被覆蓋了不知道是布還是衣服(已經緊張到不行了)

然後,麻醉師要我身體呈現弓字型,因為要打麻藥了,但小琦怎麼彎都彎不起來,這時另一位護士幫我固定彎起來,這時小琦已經快不能呼吸了...
麻醉師說,準備要打麻藥了,不能動呦~
另個護士說,當打下去那一剎那,背後一陣涼,接著腿慢慢感覺到一股熱感。
然後一直陪著我的護士說,不要擔心,如果不舒服跟她說,剖腹產很快的~放輕鬆~
當麻醉藥打下去那一剎那,小琦眼淚也因為害怕而狂飆(真的是吼~~很沒用耶~)護士立刻問我很痛嗎?
小琦回,不痛,但是我無法呼吸了~
接著氧氣罩直接照到小琦的口鼻上,只覺得一股清新微微涼意的風被小琦吸取著...
隔了大約三分鐘,護士就碰我身體,問問哪裡有知覺,哪裡沒知覺...測試了二回~

然後主治醫生走過來跟我打招呼說,不要緊張呦~~放輕鬆,很快就好了,
雖然他戴著口罩,但可以感覺的出來,醫師給了我一個微笑~
沒多久站到小琦右腹邊,問小琦最後一次產檢,BABY多重(這是決定剖腹下刀的長度)
小琦回3070克,

從頭到尾小琦都因為害怕,緊閉著眼睛,眼淚也控制不了的一直狂流...
忽然聽到一聲被水嗆到的BABY哭著,小琦張開眼睛,很無力的想看看在哪,卻看不到,
隔了一下,護士抱來給小琦看BABY的手腳,最後看了多多妹那張肥胖的臉,原本在哭的多多妹,屆時居然不哭了,轉頭往小琦那看~~接著小琦就不醒人事了~~
BABY 052
小琦不醒人事時,聽說龍爸看到多多妹,一時開心忘了拍照,最後還跑去嬰兒室補拍~

大約接近傍晚小琦醒來,大家才安心的道別,這時小琦還不覺得傷口疼痛,龍爸緊記著護士特別交代,打完麻醉藥一定要平躺八小時,否則日後一定會有頭痛的後遺症,小琦當時覺得平躺在床上實在是很累人,所以頭會往左看,往右看~
(OS.結果現在只要稍微被風吹頭就會頭很痛-_-)

這時小琦意識到自己全身幾乎是沒有穿衣服,只是用一件哺乳衣覆蓋在上半身,下半身則是全裸狀態,底下舖了產褥墊,全身則被棉被覆蓋著,老公還幫我穿上了襪子。
也發現自己不知道在什麼時侯被插了尿管,所以也不用下床解小便啦~~
而且居然還上了束腹(這是醫院的,當然也在帳單內囉~~)

手上雖然打著滴點,還多了自費的止痛藥,護士說只要覺得痛就可以壓一下,這樣就一分鐘內就可以快速減除疼痛...

這一天小琦正式升格當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