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受了朋友的影響,昨天回醫院產檢心情特別的緊張、不安...
IMG_2191[1]
上個月做羊膜穿刺的傷口依舊清晰可見。

一進診療室,醫師已經認得我了,主動跟我SAY HI,等我一坐下,醫師立刻跟我說上次做羊膜穿刺的結果,及性別揭曉,
但我還沒來的及表現出欣喜回應,迫不急待立刻跟醫師說,

醫師請問我現在可以做高層次超音波嗎?
醫師回,可以呀~怎麼了嗎?
我回,因為我朋友懷孕五個月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出來小BABY有嚴重心臟病,引產了。
醫師回,妳懷孕五個月有一次健保給付的超音波了,如果妳很擔心,那我們幫妳安排。
我當然狂點頭回應說好,
護士說,但現在排可能要排到11月或12月了耶~
醫師回,找XXX(太緊張了,名字記不起來)幫她做。
護士說,高層次超音波要自費2500元呦,先幫妳排進去,但實際約定要做的時間醫院會再跟妳聯絡呦~

我再次狂點頭,接著被請到診療枱上做例行性超音波檢查,這次可能因為表現出很緊張的模樣,這回的超音波照的挺久的,醫生還邊解釋小傢伙的狀態,
然後一直問我有沒有看到,我也一直點頭(但說實在的我真的看不懂)
倒是老公得知了是他想要的性別後,一直幫我回答,有~有看到...或是;嗯~很清楚

IMG_2184[1]
看這張請把頭往左邊倒,可以隱約看的出來是一張臉...(小傢伙還不時動來動去,所以影像有點模糊掉)
小傢伙的頭圍已經有4.9公分了,但說實在的,醫師拿著這張照片給我,指著照片裡說眉毛在哪,眼窩在哪,我還真是看不太懂捏

接著醫生又說,現在來關心一下妳的肌瘤吧~
IMG_2185[1]
醫師照到了肌瘤後回,嗯~目前5.5公分沒再長大,不過長的位置在子宮頸上方一點,這個位置要自然產有點困難,不過沒關係我們再多觀察。

接著又照呀照,我心裡OS.那不還好已經知道性別了,不然小傢伙一樣調皮不配合,搞不好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性別呢~
雖然弟弟、妹妹我們都OK,只要健康就好,只是心裡仍然會有一種玩猜猜樂的感覺
話說回來,因為小琦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因此沒有特別期待是弟弟還是妹妹,
如果有傳宗接代壓力者或是有特殊偏愛性別者,如果有寫到讓您不悅的字眼,請見諒,
小琦僅只把訊息PO出來給朋友們知道而已~


醫師接著又說,綜合以上條件,寶寶是380克左右,符合懷孕20週的大小,目前看起來狀況都很好,預產期3月9日,有跟上回差很多嗎?
IMG_2183[1]
我回,差五天
醫師回,那沒問題,沒有差很多。
(之前有查過資料,知道預產期在中期以前都會有些小改變,所以沒什麼太大的驚訝與疑問)

照完超音波後,醫師說,二個星期後要再回來做健保給付的超音波呦~那台比現在這台機器看的更清楚喔~
我很白痴的問,那醫師你會幫我看小BABY的手腳是不是正常嗎?
醫生有點想笑又憋住的模樣回,會啊~當然會呀~  

懷孕五個月的肚子,有更凸些,不過有生過小孩的媽媽眼裡,都說我根本看不見肚子
IMG_2146.jpg
目前懷孕胖了2.3公斤。
因為小BABY的性別還不知道的情況下,大家就開始依照我現況猜男女,不過看文的人看看就好,別太認真呀~

必竟這只是大家閒聊之餘的猜測罷了。

以下是大家的談論經...
一個帶過三十個以上的保姆說,懷孕五個月,肚子還那麼小,是女生。
一個剛生完,小BABY才剛滿四個月的年輕媽媽說,小琦皮膚有光澤又白,所以是女生。
一個有五歲大小孩的媽媽說,小琦皮膚沒什麼特別變化,所以是女生。
一個有經驗的保姆說,小琦情緒沒有因為小BABY的關係被影響到,是女生。
一個剛生完女寶寶的媽媽說,一定是女生,因為可以撿她女兒的東西。

一個媽媽說,小琦的肚子從側面看是尖的,所以是男生。
一個媽媽說,小琦的皮膚容易乾燥、敏感,是男生。
一個媽媽說,懷孕沒有任何症狀(孕吐、食慾不振),能吃能睡,是男生。
一個媽媽說,懷孕五個月從後面看,有腰身是男生。

現在答案揭曉,我們家多多是妹妹

因為小琦沒有傳宗接代的壓力,所以懷孕後心情也特別的輕鬆,看著自己的肚皮,漸漸微凸,其實挺好玩的,從一開始懷孕到現在五個月有胎動,每天都覺得很新奇,

有空時也會跟肚子裡的小BABY玩,例如知道小傢伙聽到音樂就會動來動去,就會故意在睡前放點音樂讓小傢伙活動一下,
或是感覺小傢伙在肚子某一邊時,就會故意用手去蓋住那個位置,小傢伙還會出奇不意的用力敲打我的手,覺得挺好玩的,

每當要做產檢時,心情總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開心的心情是可以從超音波裡看到小傢伙活潑的模樣,
怕受傷害是因為,現在的文明病好多,加上外在空氣不佳、身邊好多人抽煙...等等,每次做產檢總是擔心小傢伙有狀況,幸好小傢伙很爭氣,是個活力十足的健康寶寶^^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雀
  • 哈哈,小多多是小女生呀!恭喜恭喜唷!:D
    小女生比男生好玩太~多了,
    看看我們家小可樂就知道,尤其是頭髮茂密的,超~好玩的!XDDDD
    不過小琦肚子真的小ne~
    我五個月個時候,肚子就漸漸出來了,
    接著肚子就開始飛快大……囧
    小琦可以放一些寶寶喜歡的音樂,讓她活動活動,
    每個寶寶喜歡的音樂不一樣,
    像我以前釋放胡桃鉗組曲給小可樂聽,
    可是她其實比較喜歡五月天,每次聽到都會狂踢,
    一直到生出來、直到現在都很愛五月天……
    是個台妹無誤!(艸)
    昨天還跟我點菜,一直說:「妹~妹~」 =="
  • 呼~那一下飛快長大,肚子會不會不舒服呀??

    現在有放一些輕音樂給她聽,
    (其實是放鬆我自己緊張的心情啦XD)

    噗~小可樂這麼搖滾呀~
    哇賽~以後小雀要多拍點搞笑的影片呦~

    小可樂這麼快就期待妳要再生一個妹妹陪她玩啦XD
    真是太可愛了啦~

    小琦(小鴨媽) 於 2011/10/26 11:01 回覆

  • 小玉(小桃媽媽)
  • 多多一定是個健康可愛 善解人意的好妹妹
    恭喜小琦嘞 ^^
    高齡產婦比起20多歲孕婦真的辛苦很多
    加油ㄋㄟ ^^
  • 謝謝小玉^^
    我會加油滴~

    小琦(小鴨媽) 於 2011/10/27 10:18 回覆

  • 小雀
  • 肚子飛快長大的時候,會覺得皮膚乾乾的、緊繃的感覺,
    甚至有人會覺得很癢然後一直抓,
    這時候可以抹點植物油或是妊娠霜,
    會舒服點喔~:)
  • 哇~那我要趕快去買來擦^^
    謝謝小雀~

    小琦(小鴨媽) 於 2011/10/27 10:19 回覆

  • Maggie Wu
  • 好皮的女生喔~
    該不會小琦你小時候也是醬阿??

    不過你真的很愛照羊膜穿刺的小疤耶~
    我ㄧ想到你還要用力把肚皮撐出來然後拍照...
    就覺得你很認真紀錄肚皮的狀況...
    看到後就會自動回想這一段,然後就會噗嗤了出來!!
  • 哈~可能呦~

    哎呦~因為知道肚子上有做過羊膜穿刺,
    所以很想知道那個小洞什麼時侯會癒合不見咩~
    耶~被妳這麼一講我也覺得我很認真的在幫肚皮記錄耶XD
    到目前為止覺得還挺好玩的^^

    小琦(小鴨媽) 於 2011/10/27 10:23 回覆

  • Kate  §^.^§
  • 呵~呵,你現在的肚子跟我現在的肚子差不多ㄋㄟ
    每次超音波......雖然我家小孩的都有留著當紀念...
    但是~~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要怎麼看???

    放輕鬆...記得當初我家老大過小,醫生說..多睡覺.
    不是多吃.....吃是胖到媽媽.稅教小孩才會長大
    所以,不要太累喔~~~
  • ^^長輩說肚子小叫藏肚,
    哇賽~小孩這麼大了,超音波照還有留著呀~
    好讚呦~

    好滴~我會多休息、多睡覺^^

    小琦(小鴨媽) 於 2011/10/31 09:2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