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9/30今天是我做羊膜穿刺的日子,感覺得特別的可怕,雖然有上網爬文有點心裡準備,但心裡還是很害怕呀~
因為這跟平常打針、打點滴的感覺不同呀~是在肚皮上扎針耶...

因為緊張,所以前晚沒有睡覺...也在護士特別叮嚀下,吃了早餐(而且不能吃太飽),等到一切都就續了,拿著我的同意書給護士,
護士接過了同意書後跟我說,要先去排尿呦,不要憋尿,
我回,嗯~我都OK了,同意書上有注意事項我有看~
護士回,好的,很乖,幫妳排一號,第一個做...
我腦袋立刻像被雷打到一樣,無限的驚嚇,回的有點大聲說,什麼!!!???一號???第一個做???
護士回,對呀,不要怕,第一個做比較不會擔心太多而害怕~
我點點頭回應,喔~~好~~(帶了些發抖的聲音)

時間過的好快,我在椅子上坐沒多久就看到我的主治醫生迎面而來,還向我打了招呼,我笑的雖然不是很自然,但我已經很努力控制了...

接著,護士叫了我的名字,我忽然覺得那個走道怎麼那麼短呀~
怎麼一下子我就走到了床邊了心裡還是好嚇呀~~~

躺下後,只見醫生在我肚皮上消毒,倒了好多的碘酒,不忘叮嚀說,手一定要放頭上不要放下來喔~有事情就跟他們說~
我回好,同時間,覺得肚子好冷呀...有點打寒顫,
然後看著護士們在忙著把一些器具拆封,並拿給醫生就定位,
我看到一根針超長的,大約有30公分吧~心裡更嚇~

這時忽然覺得鼻子好癢,忍不住用手揉一揉,
醫生立刻說,不可以...
護士說有哪裡要幫忙跟她們講,手千萬不要再放下來囉~
我尷尬的笑笑回好~

接著...醫生拿著超音波照著肚皮說,不要緊張放輕鬆,實際整個過程大約一分鐘~
我點點頭,
不到二秒鐘,醫生快速的把那30公分長的針往肚子戳下去,
我當時嚇了一大跳,但痛感還好,真的像打針一樣,那個痛我還能忍...正在開心時~
護士拿起來針筒開始抽羊水,
媽呀~痛死了...我痛到幾乎是停止呼吸...
看著針筒抽出羊水,護士邊喊,5CC、10CC、15CC了...20CC結束~
護士快速的取下針筒,
醫生說放輕鬆,以非常快速的抽出很長的針,因為太快速了,所以我又被嚇了一大跳~

然後,醫生把超音波螢幕轉向我,並放出小BABY的心臟跳聲~
聽了大約一分鐘,醫生說小BABY狀況不錯,心跳都正常,也在裡面動來動去的...
又讓我聽了快一分鐘的心跳聲,才把螢幕轉開,跟我說檢查完畢囉~

接著護士整理一下放在我身上的器具,幫我把身上的碘酒擦拭掉,幾乎用抱的方式把我從床上撐起來~
護士叮嚀要在檢查室外的椅子坐30分鐘,沒問題才能離開喔~
我點點頭,

在走路的同時,我真的覺得肚子還是痛痛的,只是沒有剛才抽羊水那麼痛~
我走出去後,看到老公,居然忍不住哭了出來,並說,網路騙人還說不痛,我痛死了~
老公扶著我坐到座位上,抱著我說做完了做完了...不怕了...

護士拿了批價單給老公說等會要批價,要付6000多元,
不忘叮嚀不要逛街、不要打噴嚏,要多休息~
報告一星期會出來,如果有狀況會電話通知,如果沒有就等下回門診時再看報告~

沒多久,等心情平復些,我看到另外二個孕婦走出來,
心想~咦!!!???她們都不痛嗎??
正在想的當時,肚子開始痛起來,子宮開始收縮,腹壓變高了,整個肚子變大、變硬了...
我坐姿從直立變成椅靠在椅背上,只差沒躺下...
但真的好痛,我也講不出話了,

再看看另外二個孕婦怎麼都還嘻皮笑臉~
心想,是我痛感比較敏感嗎??還是怎樣呀???不是同一個醫師做的嗎???

這時醫師走出來,看到我,問我,妳還好嗎?
我點點頭,
醫師回,那就好,接著轉身離開~

這時看到比較先出來的孕婦坐姿喬的跟我一樣,臉色也開始鐵青...沒多久,另一個孕婦也一樣,但她好像更痛,整個臉一看就知道她不舒服了~

接著,我有一股噁心的感覺,很想抓兔子,
老公立刻跟護士說,
護士說可能血糖太低了,要老公去買熱可可給我喝~
但我完全不想喝任何東西,也不想吃任何東西呀~因為胃有點撐的感覺...

30分鐘過後,我仍然坐在那,痛感、不舒服的感覺減輕不少,但一樣不舒服~
另外二個孕婦已經先離開了,而我還繼續坐在那休息~
又過了近10分鐘才離開,但走路時痛感變成像是拉扯的痛感...

於是又到樓下星巴客沙發區休息,老公買了杯熱拿鐵給我,想試著減輕我的痛感~
這一休息就從早上十點多坐到快一點...
而肚子也漸漸消下去,不像剛做完的那麼大,那麼硬,痛感也接近消逝...
哈哈~我又是活龍一條啦~

因為不痛了,肚子也餓了,想說去新店家樂福吃飯,順便看看有沒有CD片可以買~
於是起身往家樂福移動,吃完飯,就在逛街沒多久時,我開始覺得肚子痛,而且很快速的痛起來,
痛到我開始流汗,走不動了...
老公見狀,立刻說要帶我回家休息,
在車上,我跟老公說,難怪醫生、護士一直叮嚀要多休息,不要逛街...

到家後,老公放了輕音樂,試圖想讓我放鬆,
我躺在床上,痛到後來,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