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查瓦松資料時,發現了形態不同的瓦松,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樣有這樣的疑問,到底哪一個是瓦松?哪一個是爪蓮蓮?哪一個是昭和?
所以小琦特別找了一天有空閒時,去花市好好的給它找尋一下,沒想到這回運氣頗佳^^三種都找到了,而且老闆也不介意讓我拍照~就大楋楋的給它拍下去~
__ 1.JPG
這是瓦松剛睡醒的模樣,

__ 2.JPG
這是昭和睡醒的模樣,

__ 5.JPG
這是爪蓮華睡醒的模樣,

有沒有覺得它們長的有點像,卻又有些差異呢?
小琦問了三家老闆,有二個的講法是一樣的,所以我就依此為文了。
二個老闆之中,其中一個是自己也有栽培多肉的,所以小琦覺得可信度更高~
以下對話大家參考一下囉~

小琦:老闆這種長葉子的是什麼?(圖三)
老闆:爪蓮華
小琦:咦?怎麼跟其它的長的不一樣?
老闆:妳是說葉子不一樣嗎?
小琦:對啊~(立刻把其中二株的照片給老闆看~)
老闆:都一樣的啦,有時侯天氣變化或是季節會不同,還有種的時間長短就會不一樣啊~
小琦:那瓦松就是昭和?昭和就是爪蓮華囉?
老闆:對啊,那是有的商人會故意說不一樣,像妳們不懂的,就會以為不同品種,就會多買啊~
os.傷腦筋,要不是有去問,小琦搞不好就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咧~以為挖到寶了...
小琦:可是我家的才二公分大耶~是不是小型種?
老闆:應該不是啦~妳買到的應該是有被噴藥的,妳種多久?
小琦:沒有很久耶~好像前一年11月買的,不過買回去沒多久以為它枯葉死掉了,最近才變成綠葉~
老闆:那就很有可能呦~因為它冬天要睡覺,可是如果睡著了,就賣像不好,不好賣...
小琦:..........
小琦:那我家的也會長大呦~
老闆:會啊~爪蓮華一般可以長到五、七公分大,但是變成尖葉的話會再更大,可能會八、九公分大。
小琦:那麼大呦~那旁邊的小芽可以另外種成爪蓮華嗎?
老闆:可以啦~那個是它的小孩~

結論:瓦松=昭和=爪蓮華,有沒有對它們更了解呢?

同樣種在三吋盆中,但大小各自不同,形態差異也頗大,下回再看到它們,不要以為是不同品種,還以為挖到寶,一下子把三盆都帶回家了~
11.JPG
不過如果真的超愛瓦松,那就不在此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