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成長記錄其實有點說不過去,因為它長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我再發現它時已經很長了XD但就一直沒有想要拍它的念頭
不知名多肉991224.JPG

這個不知名多肉傢伙,自從前一年年底種到土裡,沒多久就長根了,長根後幫它修枝,並且把修枝後的枝條再插回土裡(如下圖)
不知名多肉991227.JPG
因為季節的關係,所以我家多肉,大部分都是靠天養,我幾乎都不太去澆水的,所以後來漸漸的遺忘了它,再看到它時,已經就已經長大不少了,所以就繼續讓它自已過著"獨立"生活~

我覺得它是個很愛曬太陽的傢伙,因為它向陽的很厲害。某一天早上還沒出太陽時,它的枝條東倒西歪、亂七八糟不同方向,隔沒多久,太陽出來了,是超級大太陽,隔了大約一小時,它全部枝條都向上了

最近天氣很不穩定,好不容易等到天氣好,快點拍照記錄一下,它向陽的樣子,以免夏天太熱,不小心被我這個新手給弄掛了~
SDC10013.JPG
現在長的這麼長,沒辦法整條枝幹往光源倒,但尾部還是會努力往有光源的地方伸展,還在想要不要修枝,還是乾脆就這麼吊起來讓它自然的生長。

可以搜尋:crassula pellucida sp.Crassula pellucida s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