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沒??超級近拍呦~這個葉片可是小到一個不行呦~葉片圓圓鼓鼓,最大的葉片只有0.8公分~
SDC10019.JPG
"Crassula 'David'""デイビット"葉片的毛很特別,均勻的分佈在葉片的稜線上,好像黏了白色假睫毛似的,每個葉片都很飽實。

花椿是因為看到小雀家的照片,覺得很可愛,特別去花市找尋它的下落,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啊~被我找到了,不過我一開始沒認出是它,我看到它時,只覺得它怎麼捲捲的又扭來扭去~指著它問花市老闆,它這麼捲又扭來扭去的,是不是很喜歡曬太陽啊?
老闆:黑啊~
小琦:那要直曬嗎?
老闆:蝦米直曬?
小琦:不要遮太陽,還是讓它直接曬太陽?
老闆:朧ㄟ塞
小琦:...........(OS.這到底是要直曬還是要遮陰呀?)

換個角度看葉片,ㄟ..角度沒抓好~好像很多的小蟲黏在邊緣上,有點...毛骨悚然!~(看倌忍耐點吼~)
SDC10022.JPG
小小的葉片上好像撒了許多的亮粉,因為光線而反光,葉片上的黑點是曬傷(花市老闆說的),傷痕是不會癒合的,只能等待老葉淘汰。

它的價格算是挺有親和力的,爆盆三吋盆不用二張小紅呦~
但最後小琦還是決定放棄,不敢冒然買進,因為新手狀況很多,加上之前查資料,也沒有特別介紹該如何照顧它,為以防心痛淌血,決定等小琦栽種經驗進階後再來栽種它。

但回到家整理信東尼時,發現...ㄟ~~怎麼有二小叢花椿?不斷的回想,該不會是拿信東尼時給人家折斷了吧~因為花椿爆盆到伸出盆外了,又放在信東尼可以碰到的地方,但小琦拿取信東尼時明明就很小心,實在不知道怎麼會在信東尼葉片底下~

所以它就莫名奇妙的出現在我家了,下面這個一吋盆的花椿可以看的出來它有多麼迷你了,
SDC10020.JPG
雖然我種它時還沒有長根,但是小琦覺得它太陽需求量很高,

因為它還沒長根時,小琦澆了些許的水,它居然很快就吸收了,結果就是,伸出它的枝幹了(徒長),這...也未免太快了點吧~
SDC10002.JPG
這也意味著它栽種容易嗎?在網路看到,它耐寒度0℃,也看到它會因為天氣冷而超級火紅呦~但應該要非常冷才有可能吧~

科別:景天科

特徵:小型種,匐匍生長,至莖間長出側芽,生長快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