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其實是我買錯的多肉,我原先要買的品種叫明鏡,它最外圍有毛絨絨樣,買它時它並沒有長出像蜘蛛絲般的白色細毛。
SDC10028.JPG

栽種了一陣子它長出白色如蜘蛛絲般的細毛。
SDC10025.JPG

葉片細長,葉面帶有許多細小白毛,葉尾呈尖端狀。
SDC10027.JPG

側面看葉片,一部分的葉片是往下包。
SDC10026.JPG
不過我記得我看過的卷絹都是迷妳樣,但我的這朵卻不斷的長大,目前已經塞滿了整個三吋盆了,不知道是我找錯名字了,還是它是新品種呢?我也不知道。

它可能叫Sempervivum 'Duke of Windsor'或Duke of Windsor

科別:景天科Sempervivum屬

特徵:多為小型種,花開後主株會死亡,但會有側芽發生,長形葉片未端尖細,葉色多為黃綠色但尖端為紅褐色,葉緣有細毛,新葉包成球形後發展成放射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