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樂之舞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適合做組合盆栽的多肉植物。它雖然是菜市場貨色,但是色彩豐富會令人愛不釋手。
雅樂之舞-2.JPG
紅褐色的枝幹,葉片邊緣會帶著一圈粉紅色。

雅樂之舞-3.JPG
近看可以看的出它有點厚度的葉片,每片葉子都圓圓小小的很可愛。

雅樂之舞-4.JPG
每一片葉子都有豐富色彩。(ㄟ..拍照技術不好,看倌多包涵呀)

銀杏木.JPG 
沒有斑葉的品種叫銀杏木。

坦白說,種雅樂之舞我比較有成就感,為什麼咧~~因為它隨便種就可以有很多顏色跑出來讓我欣賞。
雅樂之舞不像其他的多肉,在我家紅的程度似乎跟我無緣...
每每看到格友家因為冷而變色,變成漂亮火紅的多肉,我再看看我家多肉們的表現,哎呦喂呀~顏色差真多。

科別:齒莧科

特徵:莖部與葉片多肉質,莖紅褐色,對生葉片倒卵形。原種為綠色稱為銀杏木、或銀公孫樹,雅樂之舞是斑葉變種,高度可達5m。

開花:成熟植株於冬春季開細小粉紅色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