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月衣991226.JPG 
晶瑩剔透的感覺,葉緣帶著粉紅色(有深淺)好像一塊花狀的透玉。

但一帶回它,在欣賞它的同時,讓我非常的措愕,因為它土裡超多的蟲,黑黑肥肥的蟲,跑的很快,好像叫鼠婦

很怕蟲會跑到我其他多肉裡,那就要蟲蟲大作戰了,於是立刻換土....
小心的把整盆放到耐熱袋裡,慢慢的把整顆花月夜往盆上拉,一拉開,立刻把袋口抓住,
啊~~忍不住叫了一聲,跑出好多隻呀~好惡心好可怕又不敢把袋口放開,怕全部都跑出來了,最後用橡皮筋綁緊....

好想哭~因為很害怕而想哭出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一隻手拿著撥土的粑子,慢慢把盆土壓鬆,另一隻手小心的抓著花月夜,不敢太粗手粗腳的去弄,怕傷到根部,還要一邊注意看看有沒有爬到手邊(雖然隔著袋子,但還是好可怕)好不容易土跟花月夜分開了,我有種解脫的感覺,慢慢的解開袋口,小心的把花月夜拿出來,根部立刻泡在除蟲藥水裡,快速的把袋裡有蟲的土綁緊,準備丟掉。

接著拿著手電筒往葉片裡照去~一片一片仔細的看看還有沒有蟲,呼~終於解決了,終於放心了,於是決定先拿著有蟲的土去丟掉,回家後再度把花月夜種回土裡,種好後,拍完照~覺得整個人累到不行,一看時間,天啊~我弄這顆花月夜弄了快二小時@@

對我來說驚嚇指數破百~那安咧.....我的聖誕節原本很開心的,最後變成了在驚嚇中跨過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