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蔓母株.JPG
嫣粉蔓還有紅色或白色的葉斑品種,但我一看到粉紅色就忍不住的買下來啦

綠色的葉子裡襯著些粉紅色,很漂亮,聽說很好種,買了一盆回家種種看,我把它放在窗邊,沒多久,他長高了,葉片也變很大,我開始幫他修枝。
一開始不知道它對水的需求量挺大的,所以葉子前端都有些枯黃了@@

粉蔓分株-1.JPG
修枝完的葉子又另外放在土裡,因為是修枝很怕枝條的部分澆太多水會爛掉,所以我用噴水的方式每隔二天就噴水,保持葉子濕度,不讓葉面水份蒸發太快,剛開始看到葉片都捲起來了,我想可能還是不夠濕吧~

粉蔓-2.JPG
我在盆子底下加了一個透明杯,倒了些水進去,一樣每隔二天就在葉面上噴水,
一星期過後,原本捲起來的葉片慢慢的平了,最上面芯的部分也開始慢慢長大了,心想應該是長根了,可以正常澆水了,
哈哈~這是我第一次修枝又移盆成功,現在我家多了一盆嫣粉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