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葉古木.JPG 
991103 查了網路有的說是屬於多肉植物,有的說不屬於多肉植物,當初買時盆子上貼著多肉植物,
又看到他一片片的從上往下看好像一朵可愛的小綠花,所以也帶回家啦~

1000112 原本很茂盛的圓葉古木,到我家後,葉片一直發黑、落葉,最後真的剩下"古木"六根-_-於是我通通種在一盆,放在某個角落,漸漸的忘了它的存在~
圓葉古木淋雨1000112.JPG
這幾天在拍照時,忽然覺得旁邊怎麼好像有一盆綠綠的盆栽~轉頭看過去,哇賽~它.....長了新葉子耶~之前用心照顧它,它都長不好,現在不理它了,它就給我開始茂盛了,這也太不給我面子了吧@@
上圖是連日來被雨淋的圓葉古木。(早知道它會活,就拍下六根"古木"啦~~) 

1000114 我的達人Maggie說這個叫植物適應期.....由強光之下入陰暗之地ok~只是長比較不好...葉片也會打開~但由陰暗到強光之地....葉片會因強光照射變黃、變軟~~
緊接著就開始掉葉....輕著葉片全部掉光、體質變弱,重著植株被晒乾!!

買之前都要先觀察植株的擺放位置,慢慢的調整.....直到適應~所以一般網路上很多人都會一直說要讓它適應環境之後才來做其它的動作就是這樣來滴~

科名:馬齒莧科

特徵:莖部多肉質且木質化。圓形略厚的葉片聚生於莖頂,排列如玫瑰花型。莖部粗壯直立生長、分枝少,老化時會容易彎曲。莖部外皮龜裂。

開花:花朵黃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琦(小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